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人才
段钟嵘
2016-04-19 15:58:09

   

    段钟嵘,文学硕士,承德广播电视大学教授。1985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高校中文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主要担任《外国文学》、《中国古典文学》、《美学》、《中国古代文论》等课程教学任务。2004年获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

    多年来在从事教学工作的同时,坚持学术研究。主要学术成果:专著《百部世界文学名著大观》(获华北六省市优秀图书奖)、《避暑山庄御制风景诗鉴赏》(获2002年承德市社科优秀成果专著类二等奖)、《避暑山庄七十二景定景诗点评》、《〈热河志〉标点质疑》、《避暑山庄御制诗联解读与点评》(获2014年承德市社科优秀成果专著类一等奖)。主编和参编《中国古代作家小传》、《避暑山庄与外八庙碑刻诗文讲解》、《导游与旅游审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名人胜迹诗文碑联鉴赏辞典》、《中国宗教寺庙诗文碑联鉴赏辞典》、《康乾盛世避暑山庄诗选》等教材和辞书。撰写《御制诗中的君王观》、《唐宋闲逸词的思想内容》、《中国园林艺术的发展与避暑山庄》、《避暑山庄继承中国园林优良传统》、《中国古典园林的意境与情趣》、《清帝对儒家思想的继承与民族宗教政策的实践》等论文多篇。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