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申请筹备成立社会团体流程
2016-04-19 15:28:05

    承德市社科联依据国家、省、市民政部门的有关文件和省、市社科联社团管理办法,为方便我市社会团体成立所需要办理的程序,以下是办理流程。

   筹备前发起人应向业务主管单位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登记管理部门市民政局进行沟通,提交发起人签字筹备的申请书确保你成立的社团是否基本具备条件和社团名称确定。

        

向市社会科学界联联合会提交“书面申请报告”。

                    

        

提交筹备社团“章程”(草案)。

        

提交社团的验资报告(注册资金2万、办公地址使用权证明。

 

        

拟任社团会长(理事长)、副会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人员的基本情况、身份证明(必须本人签字)。

    

        

 社团秘书处成员、党小组成员名单(专职人员必须有三名中共党员以上。

        

 社团会员名册(单位会员30个或个人会员50人)、会员不得少于50个。

        

发起人申请筹备成立社团的全部有效文件上报市社科联,市社科联30日内作出同意或者不同意成立的资格审查意见。

        

筹备成立的社团,在市社科联出具同意筹备的资格审查意见后,应当依法到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市民政局申请筹备。

        

在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市民政局批准筹备之日起6个月内召开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章程,产生执行机构、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

        

会员大会召开后向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市民政局申请成立登记,需要填报各类表格,上报市民政局民间组织局。

    

        

社团在登记成立、取得法人资格后,应将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文件、《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及社团章程、理事会成员名单报送市社科联备案。

        

社团依法刻制印章、开设银行账户后,应当及时报送省社科联备案。

        

社团如变更名城、法定代表人、住所、业务范围、活动地域或修改章程等,要经市社科联审查同意后,30日上报市民政局申请变更登记

 

 

        

社团成立后,接受市社科联的业务指导和市民政局监督管理,有重大活动要提前向市社科联报告

        

社团每年3月底前,向市社科联报送上一年的工作报告、财务收支审计和年检有关材料,经我单位同意后,上报市民政局接受年度检查。

 

 

    备注: 以上需要填报的表格在市民政信息网站下载,有关材料和表格一式三份,装订成册,报业务主管单位市社科联进行审查。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