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结对帮建志愿服务进社
2020-07-07 14:29:52

    “阿姨,您今天血压有点儿高,要少油少盐适当锻炼呀”“大爷,给您一份宣传材料,了解一下法律知识……”6月30日下午,双桥区常王府社区内热闹非凡,市社科联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一条“市社科联‘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大红标语格外醒目。市社科联各个社会团体的50余名志愿者顶着酷暑走进社区,以摆摊设点的形式,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发放书籍等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送去“科普大餐”。活动中,教育协会通过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向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目的,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检察官协会向居民科普法律法规知识,并为居民答疑解惑。心理学会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讲解用药常识及家庭急救技能演示。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学会为居民提供了就业咨询……

    “年纪大了肩膀经常会痛,一直想到医院看看是怎么回事,今天刚好赶上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市医院专家免费义诊,真是太好了。”社区居民刘淑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实效,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自5月底开始,市社科联赴常王府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帮提升文明素质、帮整治环境卫生、帮完善基础设施、帮提升服务功能“四帮”活动,促进社区居民文明健康理念、绿色低碳方式、环境保护意识形成,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长效。
 
 

    “我们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社会组织力量,携手共建美丽幸福家园。”市社科联负责人左晓华说,此次活动,市社科联组织28个社会团体的志愿者投入到社区帮建工作中,充分利用各个团体的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做好宣传教育和咨询服务。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