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我市社科界召开“两山”理论与“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9-17 10:25:13

9月14日下午,我市社科界召开了“两山理论”与“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实践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承德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若干政策措施》等有关文件。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实践“两山”理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成就,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有必要进一步总结研究“两山”理论与我市“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实践。研讨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动形象地揭示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实际、指导实践的光辉典范。这一理念从实践到认识,再到新的实践、新的认识,展示出强大的引领力和持久的生命力,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祥地,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发展理念,正在以实际举措践行着“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解决人们逐步从“求温饱”转向“求生态”,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诉求必须探索的重要课题和实践之路。

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志信教授对“两山”理论进行了深入解读,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丽英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就“承德山水”品牌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同时,市委研究室、市文物局、市报社、市社科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做了发言交流。

(承德市社科联办公室 曹玉玲 陈霄 赵雪)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