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致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倡议
2021-01-18 10:03:43

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承德面临着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拱卫首都安全重大考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为此,市社科联向全市社科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政治责任

面对疫情,全市社科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确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市民正确面对疫情防控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能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疫情相关情况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利用多种有效形式配合做好对社会公众的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弘扬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发挥正向作用,通过正常渠道向政府建言献策,充分利用网上的心理热线对民众进行心理干预,或对当前疫情提供各种社会科学解释和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公众消除恐慌心理,帮助党和政府有效进行社会管理,做出社科工作者的积极贡献。

三、做好表率示范,主动担当防护责任

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和专业知识,及时接收官方权威信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与各大主流媒体发布的防控知识;坚决抵制网络谣言,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言论与信息,杜绝传播小道消息,对散播谣言制造恐慌的行为要予以坚决抵制和举报;自觉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作出良好示范,做到不走亲、不访友、少出门;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参加聚会;外出注意佩戴口罩;作息规律,健康饮食,注意卫生;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联治各项规定,配合社区、乡镇落实疫情筛查工作。提倡在单位所在地过年,严禁举办各类聚集性社科活动,提倡采用网络、视频、线上平台等形式进行。

四、增强风险意识,遵守防疫要求

疫情结束前,全市各级社科组织和社科基地严格执行各级政府的防疫规定,不举办有人员聚集的各类社科活动,如论坛、讲座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克服麻痹思想,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及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在充分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做到严格防控。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迎难而上,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作出社科界新的独特贡献。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1月15日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