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承德市社科联召开2021年社会科学工作交流会
2021-06-28 16:07:23

近日,承德市社会科学工作交流会在滦平县召开。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市社科普及基地、市社科研究基地、市社科联所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市社科联科普部、学会部、办公室等同志参加。会议由承德市社科联副主席申奕主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出席并讲话。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付喜宗、四级调研员左晓华参加。交流会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承德市2021年社会科学工作交流会现场

在社科工作交流中,滦平县从坚持正确学术导向,强化社科理论研究工作角度;平泉市从搭建活动平台,让哲学社会科学走进群众、扎根基层角度;承德县从加强社科基地建设,增强社科工作载体功能角度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承德市金融学会就总结调研工作做法,追求学会高质量发展;承德市国学研究会就如何赓续优秀文化传统,助力社会发展问题;承德市郭小川研究会介绍了在立足承德本土,弘扬地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墓园管理处突出发挥教育基地作用,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分别交流了工作亮点和经验。其他参会人员做了书面发言。近年来,承德市社科联所属各学会、研究基地、科普基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思有所用”,社团组织始终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点,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在稳定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开展富有特色、惠及人民群众、服务社会发展的各项活动项目加力给力,自身建设的主动性、规划性,工作效率质量显著提高。

市社市县、学会、科普基地代表发言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做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社科界要坚持从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在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切实在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双百”方针,切实在营造优良学风和良好的学术生态上下功夫;坚持党对社科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在守好阵地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交流平台,推动应用成果转化,为承德建设现代化、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做出社科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社科联科普部白利军)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做总结讲话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