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第二届全国学术研讨会暨语言服务承德论坛”
2021-10-18 10:39:52

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服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语服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二届全国学术研讨会暨语言服务承德论坛”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开幕。

我市举办“2021年第二届全国学术研讨会暨语言服务承德论坛”

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承德作为“普通话之乡”,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承德高度重视语言产业的发展,立足承德独特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得天独厚的语言优势,探索“普通话+旅游”“普通话+经济”“普通话+文化”等多种产业模式发展,努力依托语言资源打造全域旅游文化产业链。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的重要时期,召开此次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语言产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问题,不仅能够推动我国语言服务学科建设,促进语言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也给承德探索推进语言产业的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提供了一次难得可贵的学习机会,必将能有效助推全市语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围绕“推进语言服务研究,助力外语学科供给侧改革”本届论坛主题,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主持召开了语言服务产业研究、语言服务学科研究、语言服务管理研究、语言服务教师知识和能力提升、语言服务技术应用、语言服务博士圆桌论坛等分论坛,并对当前语言服务领域中的热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培养高质量的语言服务人才、促进我国语言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