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承德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
2021-12-01 10:09:29

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主持,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承德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申奕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阐明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表明了这一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为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提供了重要指引。

市社科联四级调研员左晓华以《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理论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为题,表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学在前、做在前,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充分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深入推进阐释解读,精心组织普及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曹玉玲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社科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社科联科普部部长白利军在交流中表示,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社科工作实际,用更高的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向深处、走向实处,扎实做好社科服务工作。

市社科联四级主任科员陈霄在交流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自觉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要对照先进找差距,知不足,任何时候都不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市社科联入党积极分子赵雪在交流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坚守初心使命。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并以《总结百年奋斗成就经验的重大意义》为题做了发言。这一重大意义主要体现为三个需要,这是关于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这是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协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这是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需要。(承德市社科联办公室)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