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承德女摄影家协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9 10:05:12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承德市女摄影家协会在高新区滨河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用不同的视角展示新时代摄影家风采。

女摄协与雷锋同志战友金聚海同志合影

讲英雄故事,传承弘扬有我。女摄协在活动期间,邀请雷锋同志的生前战友金聚海老同志为女摄协会员们和社区居民生动讲解了雷锋在部队的故事,共同朗读《雷锋日记》,大家听的特别认真,深受感动,有的热泪盈眶。通过真实生动的故事引领我们走近雷锋,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激励女摄协会员们以雷锋为榜样,弘扬塞罕坝精神,学雷锋同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金聚海老同志讲“雷锋故事”现场

学雷锋、送服务、助创城。积极响应我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时对滨河社区志愿者指出的“今天为别人服务,明天享受免费服务”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作为工作动力和行动指南,力争把志愿服务做到千家万户。女摄影家会员们在滨河社区就杂物、白色塑料袋、泡沫、纸张等垃圾进行清理,尽己所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太极、太极拳扇的表演,最后共同合唱革命歌曲,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展有意义的活动。

   

会员们正在清理社区环境卫生行动

会员和居民共同表演太极扇

大家一致表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女摄协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任务,也是会员们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提高摄影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更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写照。今后要立足女摄协的本职,以学雷锋为契机,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尤其是在社区居家养老、人居环境整治、助困助残扶幼等急难群众愁盼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新色彩,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承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部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