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人才
韩菡
2023-03-29 09:51:33

韩菡

韩菡,女,1984年9月出生,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承德市科技局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市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市级科技特派员、市级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标兵、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

一直以来,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先后主持和参与了“承德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素质提升建设”“科技创新助推承德市绿色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承德市科技创新大数据综合服务研究与示范应用”等8项市级科研课题。撰写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等10余篇,其中《科技创新助推承德市绿色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获评2022年承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承德市科技创新与文献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向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免费推广应用,逐步发挥科技文献资源服务科技创新的基础性作用。通过组织科技下乡、科技创新大讲堂、科普类、创新创业类大赛活动,提升企业创新活力,助力创新主体加快发展。作为科技特派员,主动深入到县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科技政策宣讲百余次,提升科技咨询服务水平,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科技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承德科技》内部交流资料等创新载体,加大对全市58个科技创新政策、承德市可持续发展典型案例、创新主体和科普知识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为全市科技工作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