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王景山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30 16:50:24

    11月22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哲学思维 涵养奋发有为的强大思想力量”为主题,为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申奕主持,市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景山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景山指出,这次党课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政治要求,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再部署再动员。

    王景山从共性与个性、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特别是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思维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普遍性和特殊性,即共性和个性的哲学思维;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哲学思维;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哲学思维;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思维。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思维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到“六个必须坚持”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历史经验展现出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

    王景山强调,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各部门各科室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坚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以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社科贡献。            

    (撰稿:承德市社科联办公室  赵野)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