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讲授党课并进行专题调研
2023-12-07 14:50:03

12月5日下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哲学思维 涵养奋发有为的强大思想力量”为主题,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党员教师与优秀党员学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生、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洪宝出席会议。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讲授党课并进行专题调研

王景山指出,这次党课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政治要求,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承德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集中宣讲。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讲授党课并进行专题调研

王景山从共性与个性、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特别是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思维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思维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到“六个必须坚持”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历史经验展现出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

主题党课结束后,王景山同志就课题申报与课题写作,从如何有针对性地选好课题类别、科学有效地选好课题范围以及如何把课题写实等方面与青年社科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期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党员教师通过应用课题研究,加强对承德实际的了解,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社科贡献。            

(承德市社科联办公室  赵野)

版权所有: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联系地址:承德市行政中心西楼    邮政编码:067000

ICP备案号:冀ICP备15029328号-1